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[分析] 惡婆婆激怒媳婦的10個招數


1. 爭寵


逮到任何機會,就要露出非常急的臉炫耀自己全世界最懂兒子(妳老公),藉機光明正大排擠妳。

「我跟我這寶貝兒子品味最一致了,哪像妳那麼遜沒品味~,哼。」、「他什麼事都會跟我講,哪像妳連自己老公在想啥都不知道,哼~~。」芭拉芭拉芭芭拉史翠珊......由於爭寵怪例太多,多到聶小倩天亮都可以回家了我卻還寫不完,所以自動刪去六兆句。

是說,三、四歲的幼兒和國中搞小團體的腦殘妹,好像也是用這種招數爭寵,好巧啊哈哈哈!感覺他們還可以扶老攜幼去開個「蒸籠是啥小?林北只知道爭寵」的臉團社團說,禮運大同篇知道了,一定很欣慰。


2. 嫌東嫌西、刻意貶低


嫌妳買的禮物遜、嫌妳外貌差、嫌妳說話舉止笑容不大方、有上班就嫌妳的職業不怎樣、在家帶小孩就嫌妳沒工作、妳煮飯就嫌不好吃,太好吃了沒得嫌就挑剔妳拿菜刀的方式不入流(囧妳是要去跟劍心比武嗎),妳不煮飯就改嫌妳好命......

反正只要是妳這人做出的一舉一動,全都可以大嫌特嫌。

讀過女生班、或在女生特多的公司上過班就知道,這種女生不能說多,但自盤古開天以來也沒少過。我以前有遇過這種同事,但我至今仍不懂她們到底是哪裡在著猴(抱頭)。或許她們就只能用這種北爛方式,來突顯自己地位比妳高、權力比妳大吧。噗哧。


3. 哪邊是妳的雷,就用力往那邊踩


我有聽過家裡是單親的女生,只要婆婆一不爽,就會用這點攻擊她:「啊妳就沒老北/老木,難怪這麼沒教養,啦啦啦~~~」(講完還若無其事玩指甲)。然後因為單親已經從小傷心到大的媳婦,內心就會崩潰或爆炸。

不是我不給媳婦拍拍,不過我真心覺得,這種婆婆不去伊拉克指揮作戰,真是太可惜,因為她也太懂《孫子兵法》裡擊潰敵人的大絕招啊啊啊(讚嘆)。其他還有像是明知妳在意變胖,就一直拿話戳妳的胖點,或是明知妳最氣人家說妳什麼,婆婆就一定要哪壺不開提哪壺。

其實等級比較low的女生,在霸凌看不順眼的女生時,就是用這招啦。至於解法喔,大概就是自己把心中的雷拆了,她就沒得踩啦。不然妳也讀一下《孫子兵法》嘛,這真是好書來的,難怪全世界都在看。


4. 催生


這個好像沒啥好說明的,不管是誰來催生,反正都很激怒。


5. 批評妳不會帶孩子


好了好了這不是生了嗎?結果孩子生出來了,從頭到腳不管妳怎麼養,婆婆嘴巴也一樣非常癢(我承認我只是想押韻而已),批評妳做的這個那個很遜,還有這些那些都很不入她的心。


6. 挑撥離間、抹黑中傷


有的婆婆明明吃好穿好,結果一去外面就跟親戚朋友哭訴:「我媳婦都虐待我不給我飯吃,我晚景比甘霖涼還淒涼嗚嗚嗚。」不然就是媳婦沒說過的話,也編派得煞有其事,造謠造得比地震還搖,演技比馬景濤用力500倍。

(嘶吼‧跪地‧裝哭瞎眼~~塵囂看不見‧妳演完了沒~~)

這好像是叫「戲劇化人格」吧,從公司的派系鬥爭到台灣的政客選舉,都看得到這種人格,也算是一種國粹吧我想。那這種婆婆不叫她去從政,也是很可惜的說(邱腋你在這種婆婆面前算甚麼咖)。

建議有這種婆婆的媳婦,可以多看看這類挑撥離間、抹黑中傷的政治新聞報導,人生就是戲,演不完的戲,明白這道理後,妳就可以揪很多同款的婆婆組劇團演「離間條件」,呃,或是從政。


7. 見不得妳有任何的好


這類婆婆就像吸血鬼早上無法見光一樣,也無法見到媳婦有任何的好,只要有人誇她媳婦好,或是被她發現這媳婦真是好,她就會很、抓、狂,然後就會使出上面幾乎所有的招數來試圖打落妳。

在一些等級比較差的學校,就可以看到這種人,例如某同學只是成績比較好,英文比較好,或是突然想上進了,就會有人受不了而看他不爽,然後就想辦法弄他。大部分爸媽之所以希望你考好一點的學校,重點也是希望你不要近墨者黑啊......。

如果在婚姻中遇到這種婆婆,妳,有沒有辦法讓婆婆近朱者赤呢?(學一休和尚轉手指思考)


8. 指桑罵槐、話中有話、尖酸刻薄


好煩喔,活到五六七八十歲的婦女,為什麼有這麼多負面人格呢,我快寫不下去了。T.T


9.擺婆婆架子。全世界都要聽她的,不然就學2歲小孩翻滾大鬧


這就是傳說中的「祖媽病」,演化過程依序是公主病→女王病→祖媽病。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:「惡婆婆是一堆蠢蛋容忍出來的。」好像滿有道理,你想想人類演化都要花上一萬年了,那麼被全家人縱容幾十年後變成祖媽病,也是很說得過去。

去買一些親子教養書來看吧,例如《我們的孩子為什麼變成小皇帝》之類的,把「孩子」替換成「婆婆」或「我媽」感覺也很貼切,搞不好還能得到一些解法。


10.把妳當傭人。或者根本就把妳當他家買來的


最典型的例子,就是婆婆的小孩都像集體車禍癱瘓一樣躺在沙發看電視,妳卻要爆肝做盡所有家事;過年過節要回個娘家,婆婆還會瞬間化身年度最佳守球員,拚命阻擋妳進球,啊,是回娘家。諸如此類的。


(資料來源:熊貓與菊花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